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平顶山行政学院)是平顶山市委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始建于1958年,1964年更名为平顶山特区委员会党校,1970年改名为平顶山市革委毛泽东思想学习班,1973年恢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校名。2009年全省推进县级党校办学体制改革,10个县(市、区)委党校加挂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分校牌子,2010年加挂平顶山行政学院牌子,2013年加挂平顶山市社会主义学院牌子,形成了“一校两院”的办学体制。2020年10月9日,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平顶山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新校区位于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与龙翔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占地145.21亩,建筑面积51138.72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有综合楼、教学楼、报告厅、文体馆、食堂、学员公寓等单体建筑9栋,能同时容纳食宿500余人。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平顶山行政学院)是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并先后荣获“全省党校系统科研优秀组织奖”、“全市社科系统科研先进单位”、“全市党史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无烟党政机关”等荣誉称号。现有教职工101人,内设行政后勤教辅科室11个,教学教研科室9个,专职教师3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市级拔尖人才17人次,同时拥有一支由知名专家学者和市县优秀党政领导干部构成的兼职教授队伍。自2016年以来,开办有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市)区科(局)长班、市直科长班、基层党校骨干教师班等各类培训班128个班次,培训党员干部16566人次;公开发表各种学术论文282篇(其中核心期刊39篇),获得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01项,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决策咨询建议报告23件,获批15件。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平顶山行政学院)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强化主业主课,坚持质量兴校、人才强校、从严治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各级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建设“全省一流地市级党校”为目标,为我市着力建设“四城四区”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党校力量。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