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赴愚公移山精神 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侧记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根据教学安排,10月9日13日,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赴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庚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1945年毛泽东在党的七大闭幕词中定义的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定义令人振奋。开学第一课,学员们首先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听取了济源市委党校田苗教授题为“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的专题授课,深层次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内容、传承以及升华,深入解读了为什么愚公移山精神与中国革命能够契合。

“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在愚公移山精神发源地王屋山脚下,学员们齐声高诵《愚公移山》,沿着山路台阶拾级而上,重温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并从中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

“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通过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条件下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对革命先烈爱党爱国、奋勇抗战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体验和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与执着,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还先后到良安新村、济源市规划设计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花石村、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等教学地点进行实地体验式学习。

 


此次教学活动,为全体学员将愚公移山精神宝贵财富运用到实际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为全体学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鲜活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绕道不退缩不逃避大胆站出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做到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承担在关键和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在前敢于亮剑当好一名新愚公”,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