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初心使命——大别山干部学院党性教育体验式学习侧记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0日

6月12日至16日,在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的组织下,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23年春季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2023年春季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

在这里学员们一次次被吸引、被感动、被震撼、被鼓舞。这究竟是怎样的红色文化,历时已久却如此生动鲜活,饱经沧桑却如此充满魅力?

巍巍大别山,铮铮铁骨魂。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大别山人民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而前赴后继、牺牲奋斗的革命精神令学员们动容。大别山走出来的317位共和国开国将军仿佛再现眼前:郑维山将军的最后一封信令人感慨万千,顿生敬仰之情;许世友同志一生忠诚、三跪慈母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箭厂河乡红田那300多名忠魂让学员们肃然起敬;“红四方面军长征”、“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都见证了中国革命史诗般的波澜壮阔。

在6月12日的开班仪式上,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平顶山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梁宝颖对学员们藉以深切厚望,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做好深度学习“加法”;凝心向学,善用排除繁杂“减法”;永葆初心,长于传播红色文化“乘法”;自觉锤炼,用好净心涤尘“除法”。大别山干部学院工会主席周秋红致辞并为培训班授旗。

53期中青班

红旗屹立永不倒,薪火相传担大任。课堂教学时,学员们认真聆听《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及启示》专题讲座,感悟着“28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力量,体悟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铸忠诚。在“红田”惨案遗址,大家庄严的敬献白花,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悼念和崇高敬意;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全体学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沿着先烈们的足迹,瞻仰了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走访了许世友将军故里,观看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专题展……一处处红色基地、一个个红色足迹印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奋斗、永当先锋的不朽精神。学员们在一幅幅震撼心灵的革命长卷、一件件浸透殷红鲜血的实物和图片前长久伫立,深深感受着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而弥新,成为了大家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的精神源泉。“品读红色书信”活动让学员们近距离倾听革命先烈对祖国的赤诚和热爱,感受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坚定信仰。

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

百万英雄战献身,大别山岭卧忠魂。巍巍大别山,每一堂课都是一部鲜活而生动的“红色教课书”,每一个地点都印刻着英雄的足迹,每一个英雄的“红色故事”都带着心灵的震撼直抵灵魂。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不断的浸润、提升着学员们的思想,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大别山精神,新时代忠诚为民,新征程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