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 勇担时代责任
——市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到鲁山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革命之师三过鲁山、中原解放战争在鲁山运筹帷幄、市场经济理论在鲁山萌芽、河南省委在鲁山建立……这里,承载了厚重的红色历史。4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学员来到鲁山豫西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豫西革命纪念馆位于鲁山县老城大街中段,原为挪威传教士于1891年在鲁山县建造的牧师楼。1948年4月至10月,原中原局领导人邓小平等同志曾在此居住、办公,并多次在鲁山县召开会议,运筹帷幄中原解放战争的重大决策。

馆内共设8个展室,主要有邓小平生平简介、红二十五军长征途径鲁山、鲁山的早期革命活动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重要事件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等。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馆内,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认真回顾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

在纪念馆门前广场上,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之后,鲁山县发改委原副主任、鲁山县委党校特聘教师谷长兴为大家上了一堂《邓小平市场经济理论萌芽鲁山》的党课。

此次教学活动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勇担时代责任,勇于解放思想,敢于上下求索,不断磨练和增长才干,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在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鹰城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