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精神血脉
——市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到宝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9日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市委党校“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部署, 4月25日下午,市委党校第50期中青班学员来到宝丰中原解放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4-11月,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了宛东战役、宛西战役、郑州战役等6场战役,办起了中原大学、中原军政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三所大学,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做了充分准备。

纪念馆展厅分为挺进中原、进驻宝丰、巩固中原、宝丰会议、经略中原、走向淮海六个单元。主要采用文字、照片、历史实物等形式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行集中展示。学员们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细节,从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中回顾那硝烟弥漫、血雨腥风的战斗岁月,追忆那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市委党校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