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中青班举办调研报告交流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9日

5月22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学员讲堂在201教室拉开帷幕。本期学员讲堂,主题是按照调研课题安排,五个党小组分别汇报本组的调研情况。模式是调研情况汇报+PPT课件+答辩。参加这次学员讲堂的有巴喜荣主任、各组指导老师、班主任晋凤老师和全体学员。

第一党小组汇报的是《平顶山市产业转型发展情况调研报告》,报告介绍了平顶山市的基本情况,指出当前产业结构存在的问题,针对指导老师的提问,调研组集思广益,把脉会诊,提出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资金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5项措施。

第二党小组汇报的是《改善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报告肯定和总结了我市在改善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一些具体经验和做法,系统梳理了目前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指导老师的提问,调研组提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即切实增加民营企业获得感;着力解决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不公问题;着力解决环保治理执法简单化一刀切问题;建立模拟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制度;建立政企沟通例会制度。

第三党小组围绕我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特选我市郏县作为调研点,以《夯实基础 全面振兴》为题作专项汇报。调研组梳理了农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深层次原因进行了分析。针对指导老师的提问,调研组认为从以下几点入手夯实基础,实现全面振兴:狠抓关键,提升村干部队伍素质;加强保障,规范村组织建设;重视根本,夯实村发展基础;有力带动,增强村管理体制。

第四党小组汇报的是《鲁山县产业扶贫调研报告》。调研组介绍了鲁山县产业扶贫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针对指导老师的提问,调研组归纳了产业扶贫的初步意见和建议:建立扶志扶智长效扶贫机制,解决人思想上的问题;整合小散壮大规模,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绿色好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大产业融合,形成大产业格局;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作用。

第五党小组汇报的是《全市干部作风建设调研报告》。调研组对指出我市坚定不移纠“四风”、持之以恒改作风,党员干部作风整体是好的。针对指导老师的提问,调研组强调作风建设不会一蹴而就,必须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员讲堂收获大,效果佳。通过这次学员讲堂,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市各方面的工作,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这次学员讲堂别开生面,首次运用了指导老师提问、选手答辩环节,增进了学员与老师间的互动交流,极大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学员们都收获满满,信心满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生活和工作中。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