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全局 勇于担当
——第47期中青班到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8日

5月15日,第47期中青班先后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并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聆听专题讲授和观看专题纪录片。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感动着每位同志,一段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浮现眼前,一首无畏献身的壮烈诗篇响彻耳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如铿锵的誓言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新中国新县籍93位将星献身革命的情怀、横刀立马的英名、南征北战的伟绩和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一段段震撼人心的文史资料、一幅幅饱含历史的真实 、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壮举,深刻缅怀了为新中国解放事业做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烈,内心受到了一次次震撼和洗礼。

接着聆听了《学习刘邓胸怀全局、敢于担当的品格》专题讲授,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体现出的“全国一盘棋”思想和以牺牲局部利益换取全局利益的大局观。随后观看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录片,更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等一系列论述与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全局、敢于担当”是一脉相承的,纷纷表示作为作为青年干部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学习结束时,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收获。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深入学习了党在大别山各个时期的艰苦奋斗历史,感悟了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力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弘扬了实干担当的作风,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决心回到工作岗位上传承好大别山精神,践行好“两学两比两争”要求,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争当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服务人民的模范,立足本职工作,为我市高质量重返全身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