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4日

12月3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蔚云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出席并指导会议;校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组宣科、机关党委部分同志列席会议。

首先,李蔚云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开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然后,李蔚云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人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同志们分别汇报了参加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梳理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检视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作出了说明。每位领导发言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时指出,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批评认真。自我批评时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把“8+1+1”专项整治和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列入整改内容,统筹推进;三要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认真查漏补缺,做好教育总结,健全长效机制,固化教育成果。

最后,李蔚云作总结发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同志们比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出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到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都能够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端正思想抓整改、落实机制抓整改、落实责任抓整改三个方面下深功夫、下细功夫,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以党校工作的出彩精彩为我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增彩。


供稿: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