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党校第六期中青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新华区第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11月4日在区委党校举行结业式,来自全区各单位的48名中青年干部经过党校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成绩合格,全部结业。

博学慎思,教学相长。

区委党校按照党校课堂要突出主课主业的要求,综合新华区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需人才方向与当前党员干部所应俱备的理论修养,按规定比例合理设置课程。培训期间,共安排理论课程18次,其中专家讲座3次、领导讲堂3次、特色课堂1次、中央党校远程教育1次,同时开展了统计知识普及、保密知识学习、应急事件处理等课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学员观看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片1次。为适应新形势,紧跟时代步伐,区委党校根据中青年干部特点,课前有原著诵读,课中有情景教学和分组讨论,课后有一课一评,使学员在博学中慎思,在慎思中成长。

研讨交流,共同进步。

为强化学习效果,促进理论成果转化,党校把中青班学员分为2个党支部,4个党小组,在学习期间,穿插组织支委会3次,支部党员大会2次,党小组会议2次,通过不同形式的会议组织,让学员们交换思想,交流体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共同进步。

善学重践,走访调研。

党校始终秉持善学重践学习理念,在强化理论教育同时,组织学员走进基层,走到群众中间开展社会调研。7天的调研时间,48名学员带着初心与使命踏进了华区18个村、16个社区及1所小学,不同的调研方向,不同的调研主题,却共同为实现新华区高质量发展进言献策!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

10月29日至31日,党校组织中青班学员到红旗渠接受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徒步3.5公里,观摩3处红色教育基地,感受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艰苦创业的扁担精神及“四有书记”谷文昌的为民服务精神。

一个月的集中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一份份调研报告、一张张结业鉴定是学员们的成果展现。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学目标。


供稿:县区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