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干部培训做到“四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目前,石龙区2019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在区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区区直各单位的56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了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这次培训班与全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做到“四进课堂”,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进课堂;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四是党章党规党纪进课堂。

这次培训班专门开设党的理论知识单元,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单元,重点对学员进行党性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单元,重点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安排专题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讲话学习单元等,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时对脱贫攻坚、主题教育、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的指示精神,并专门组织学员召开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班会,大家谈学习心得,谈学习收获,谈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履职尽责,谈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谈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通过主题班会,大家交流了思想,交流了心得,交流了下步学习和工作打算,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青年干部培训,正当其时,课程安排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性教育,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通过学习,真正使参训同志政治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党性观念不断增强,初心使命更加明晰,为民服务意识更加坚定,一定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青年干部。

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中,区委书记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市委宣讲团,平顶山学院等专家教授以及部分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到党校授课,授课内容除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外,还有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宪法、统计法等内容,本期培训9月23日开始,将于10月23日结束。


供稿:县区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