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勉励党员干部 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平顶山人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9月29日,市委书记周斌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出彩平顶山人》为题,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议室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葛巧红主持。

关于回望初心使命,我们该如何认识,周斌从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始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始终维护党中央和革命领袖权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勇于自我革命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的初心和使命作出重要论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回望党履行使命近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初心使命在,根基就在、民心就在、灵魂就在、精神就在,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只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才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关于对照初心使命,我们该如何检视,周斌说,要对照深学笃用新思想,深入检视学习领会、理解把握、贯彻落实、转化运用上的差距,着重解决好“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要对照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检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政治生活、政治规矩上的差距,经常叩问灵魂、审视自己,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对照新发展理念,深入检视尊重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上的差距,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把平顶山经济发展带入一个新境界。要对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检视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上的差距,换位思考、求真务实,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对照敢于担当的要求,深入检视激情干事、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上的差距,直面困难、不避矛盾,直面荣辱、不避责任,直面风险、不避是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境界,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对照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检视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的差距,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关于坚守初心使命,我们该如何践行,周斌说,当前我们正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守初心、担使命,就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强烈的争先晋位出彩意识,持续以“两学两比两争”的奔跑姿态,争做出彩平顶山人,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成“多彩”“浓彩”。争做出彩平顶山人,心中要有信仰,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肩上要有担当,把激情干事的精气神鼓得更足;手里要有方法,把高质量发展带入新境界;脚下要有泥土,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深些再深些;腰板要有硬气,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周斌说,昨天的苦难辉煌,要永远铭记;今天的使命担当,要牢牢扛起;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不懈努力。我们坚守初心走过千山万水,还要砥砺奋进继续跋山涉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奋力书写无愧历史、无愧人民、无愧时代的出彩人生。

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驻平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党委组织部长,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正在市委党校、干部培训基地参加培训的秋季主题班学员参加。(消息据《平顶山日报》)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