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大规模集中新专题试讲活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育活动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日

为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做准备。6月18日至26日,我校集中开展了新专题试讲,共有20位教师的23个专题进行了试讲。

本次试讲有几个突出特点。1、专题设置有依据。今年春季,中组部编写下发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试行),我校迅速行动,在3月份就将大纲印发至每位教师手中,并召开教学会议,讨论研究教学大纲内容,进行专题分配,各位老师积极响应,踊跃选报专题,共申报专题28个。2、试讲形式有突破。此次试讲突破以往专题试讲形式,新专题按照2个小时课堂模式试讲,为节省教师时间,所有教研室分成3组,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每组集中两天时间,教务科全程组织参与。3、听课评课有深度。制定新专题试讲测评表,要求每位听课老师进行课程点评。点评教师从课程结构设置、案例分析、课件制作、讲课艺术、语言教态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4、试讲效果有提升。经过此次新专题试讲,大家普遍认为,这样的教学研讨活动,锻炼和提升了自身的授课水平,同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课程的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帮助很大,下去要认真整改,进一步备好课。

市委党校调研员秦健全程参加指导新课试讲活动。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