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社教研室实地调研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

为发挥市委党校智库作用,给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咨政报告,6月4日,在市委党校主管科研工作的副调研员丁兰带领下,科社教研室全体教师赴宝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咨政调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我市营商环境进行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对策。先后调研了宝丰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应河醋业有限公司、宝丰酒文化博物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宝丰的营商环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迎着烈日,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宝丰不锈钢产业园的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等,据介绍,他们的生产都是需要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技工操作,而且现在通过不断科技创新和开发新品种,在周围各大城市都建立起了以直销模式为主的经营网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宝隆不锈钢已成为宝丰的一张著名名片。同时他们也谈到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困境,虽然宝隆是宝丰的利税大户,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的发展也大力支持,但是,一个县的财政支持力度毕竟有限,当前企业发展规模仍受到资金困扰。

调研活动的第二站是河南省应河醋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建于2016年3月,是专门研发和生产经营以小米为原料的食醋企业,该企业汲取宝丰两千多年小米醋酿造工艺之精髓,纯小米固态发酵,传统手工制作,结合现代化灭菌、提纯、检测手段,酿制而成应河牌小米醋调味类、礼品类、保健类三大系列产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与以高粱、大麦等为原料的知名醋企业相比,应河牌小米醋的口感和保健功能都在其上。应河醋业虽然是宝丰的新建企业,但是依托传统酿造手段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正在争创小米醋行业品牌。当前影响企业发展的因素主要有原料成本高、消费者不了解不认可、销售困难等。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调研的第三站,宝丰酒文化博物馆。从夏、禹时的“仪狄造酒”起源,经过隋唐时期的鼎盛发展和明清时的一路流香,4000多年的历史中,宝丰酒酿造技艺绵延不绝,从未间断。1948年宝丰酒厂成立,更是成为河南省建厂最早的白酒生产厂家,是苏鲁豫皖四省中唯一一家生产清香型白酒的企业,位列中国十七大名酒。通过参观大家发现,宝丰酒业已经不仅仅是酒类生产企业,更是在政府的帮扶支持下成为新时代酒文化的传承者和维护者,在宝丰文化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这次调研,大家对宝丰企业的发展和营商环境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和把握,为做好专题调研咨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政府的科学规划和大力支持下,企业一定会快速向前发展。

供稿:科社教研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